close

對現在的我來說,或許已經有點晚了,但總覺得還是有很多和我一樣的同類

在這不確定的社會中載浮載沉,在現實生活與夢想中掙扎、摸索該如何往前。

也有人一瞬間就越過了那條青春的線,晉升到為人父母的重要位置,把夢想留給年輕時的自己。

,不想輸給自己,想要在三十歲前放手一搏

放棄了一份大家覺得還算不錯的工作(在這工作難找的時期);

放棄一直以來安穩的生活(吃、喝、玩、樂,每個月都可以舒服度日);

放棄了可以買套房的頭期款;放下了家人男友,開始兩個月未知的旅程。

 

有人問我,你有自助旅行的經驗嗎? 你去過歐洲嗎? 你英文很好嗎? 

以上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說實話,一開始我也很猶豫,兩年前本來想到英國去念碩士,雅思也一次就考過了,

甚至把戶口遷到台北只為了貸款優惠,但我卻沒有勇氣賭這一把,

就這樣又在內心的掙扎中過著安逸的生活。

後來我遇到了我的旅伴踢娜,她的果斷堅決,確實讓我對自己重新審視了一番,

在2014年的目標就是我一定要去流浪兩個月,說是彌補沒能去念書的遺憾也好,

說是一次給自己人生難得的壯遊體驗也好,

勇氣,我準備好了! 不安,就留給28歲前的自己。

paris  

出發前的電腦桌面,絕美的巴黎鐵塔

 

在出發前兩個禮拜,我的外公突然離開這個世界,前往更好的地方。

在喪禮的過程中,我看到了很多。

那些屬於世俗的,你永遠帶不走;只有屬於你自己的,才靡足珍貴,不能抹滅。

富有的人,心靈或許是貧窮的;貧窮的人,卻容易感到富足。

不要害怕花錢在自己身上,或許買不到一間房子,但是我買到了一個無法被奪走的珍貴經驗和記憶。

也得到了很多羨慕和忌妒,其實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濟能力去完成一趟旅行,

只取決於你有沒有勇氣跨出那一步。

我總是笑著跟朋友說:機票訂下去就成行了!

 

我們大概花了兩個月的時間討論路線、預定機票和住宿,至於細節要去哪些地方,

其實都是到當地才看書和網路資訊才決定。

我喜歡這樣的方式,雖然有很多不確定,卻也可以擁有一些未知的驚喜。

一旦把功課做得太細,會有過高過多的期望(畢竟旅遊書和網誌作者都是呈現最美好的),

預設太多的下場,可想而知。

所以之後的文章,我也不會提供非常完整的資訊,

希望能讓大家在規畫行程的同時有不同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