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7791

原來旅行前和旅行後能變得如此不同,  
回到擁有無形枷鎖的寶島,
內心出現了許多想法,不斷交互衝擊著,
有時甚至覺得我是不是惡整了自己一場?
花了積蓄還丟了自己,
丟了一個只會按表操課、照本宣科的自己。

一直以為自己能夠活的特別、與眾不同。
現在回首才發現,
在28歲以前,
我不過是社會生產線中的一員;
在28歲以後,
我成了一名接受崇高理想教育後卻被現實反咬吞噬的傷兵。

原來懂得思考=離經叛道
原來發表意見=表明立場
原來放棄生活=認真工作
原來選擇離開=逃避人生

以前總是將老師和長輩的話奉為圭臬,
因為如果問了”為什麼”,
得到的答案往往是:就是這樣、背就對了;
現在在職場對於老闆和主管的話也要奉為聖旨,
因為如果問了”為什麼”,
得到的答案往往是:問這麼多幹嗎,做就對了。

雖然我不是長期在國外生活、工作,
近兩個月的感觸或許是片面而趨於理想的,
也許過於庸人自擾、憤世嫉俗,
卻還是抱著些微希望,
希望我們土地上的人民可以多點”叛逆”,
爭取自己應有應得的,
而不是默默的說服自己接受,舔舐別人帶來的傷痛。

即使我們只是一個小島國,
但多數人都是好國民,
積非成是不該是這塊土地的文化。

我有立場,但非關政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立場
    全站熱搜

    黃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