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從台灣出發旅第一週,就遇上了身體的突發狀況,

雖然去年左腳骨頭曾經裂開過,

但首先發難的卻是我的右腳腳踝,

起先只覺得是每天走路行程較多,

稍微發炎而已,沒想到持續逞強的結果,

竟然讓我痛到走不了了!

2014-04-13_00-31-17_493546_org  

發現惡化得當天就先到市區裡的大型藥局去詢問,

店員(站在藥品專櫃裡的不知道算不算藥師),

看看我的腳,詢問過狀況後,

就推薦這款藥膏給我,買來還想買口服的消炎藥,

但在英國如果沒有醫生開立的處方籤是沒辦法在藥局買口服藥的喔!

當下覺得她還蠻熱心幫忙的,就直接跟她結帳了,

因為沒在國外買過藥,付錢時也不疑有他,

就掏了錢給他,這一條要價6.1英鎊(台幣約311元)。

 

心裡很害怕腳傷會讓我沒辦法繼續後面尚有七周的旅程,

心情亂糟糟,也沒把收據拿起來檢查、核對一下,

果然是花錢買經驗。(單據還事都要確認過才行啊!)

隔了一天,我才發現她幫我結帳的金額是三條藥膏的價錢!

我無法證實究竟是她不小心還是故意key錯價格標籤,

因為我已經沒有再到那個地方的行程了,

多花一趟來回的車錢去證實或退錢,似乎更不划算,

但這件事確實讓我對倫敦留下了一個不好的印象,

所以說在某個國家旅行,能否留下美好的回憶,

除了固有的建築和景點,

遇到的人和事也都會讓你對這個地方有不能的解讀和回憶。

當然大家都希望自己能遇上好人,發生令人高興的事,

不過人生本來就是因為有壞才知道好,

所以遇上沮喪的事也只能想辦法解決,

相信接下來能遇上美好,相信黑暗過後還會有光明。   

為了接下來要移動到愛丁堡,

需要搬行李、走路、搭車、趕飛機,

我只好空下一天行程,待在民宿裡休養,

不斷冰敷、擦藥膏,冰敷、擦藥膏,

隔天就要移動,其實我心裡非常著急,

很怕給我的旅伴帶來不便,

也擔心自己不能走完接下去的行程,

所以我連在皮膚科拿的過敏消炎藥也拿來吃了,

心裡想說消炎藥的功用應該差不多,

多少能幫上一點忙吧!

2014-04-13_16-18-31_816577_org  

旅伴自己出門去半日遊時,又順道去了藥局,

幫我詢問其他是否有方法,

這次是個男店員,他問了發生的原因(沒有原因),

是否有外傷(沒有外傷),最後做了結論,

說:你朋友要不要考慮弄得像是意外,(見點血?)

這樣醫院的急診才有可能幫她治療喔!

雖然很感謝他熱心的建議,但我沒道理把自己越弄越糟吧! 

晚上民宿的女主人也過來探望我,

她說英國看醫生通常都要提前幾個月就預約

然後即使妳搭了計程車去醫院掛急診,

他們看你傷勢不嚴重,也是請你回家多休息而已,

而且我想急診的費用應該很驚人!

這時候才懂台灣健保的"普及"程度,

雖然對我們來說很好、很方便,

但似乎也有很多醫療資原因為這樣被浪費了,

很多醫生覺得付出跟得到的報酬差距甚遠,不過離題,這裡就不談了。

後來遇到一位曾在倫敦打工的朋友,

她也分享自己的一段經驗,

說她有次發燒好幾天,真的忍不住就去醫院掛急診,

體溫已經40度,護士竟然跟她說,妳就是衣服穿太多了,

脫掉衣服去外面吹吹風,多休息就好了

這個例子也是十分令人傻眼,只能說在國外真的沒有生病的權利,

我也能理解,為何在國外工作、唸書的朋友會買機票回台灣看牙醫了。

 

Anyway,我還把照片給在台灣的男友,

請他順便給他的骨科醫生看,

但總之遠水救不了近火,醫生也只能叫我多休息。

還好經過了一天的休息,加上吃了消炎藥,

雖然沒有完全好,但至少能走路了。

後來整趟旅程,我的腳踝都是呈現不健康的狀態,

雖然順利走完行程,

卻也發現自己身體狀況已經走下坡!!!!!(是有多老了)

所以後來都一直奉勸身邊的人,

真的能走的時候就要出去多看看,

不要等到走不動了才後悔啊!

目前雖然還不能說是人生無憾,

卻已經比很多人幸運,可以完成這樣的旅行計畫,

依舊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P11406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醫生 倫敦 急診
    全站熱搜

    黃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